部门党建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部门党建 > 正文
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
发布日期:2021-03-15    作者: 信息化办公室    点击率:

一、 会前准备情况

3月,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,集中学习交流,打牢思想基础。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,认真学习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(第三卷)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、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 周年大会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;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 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;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; 认真学习党章和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》《关于巩固深化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》等; 认真学习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; 认真学习党史、新中国史、改革开放史、社会主义发展史。通过集中学习,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,加深对“十四五”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,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,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。

二、 到会情况

章方炜同志组织李旸同志、常文丽同志召开支委会,进行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和安排。会议上,支委会成员学习了解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,搞清楚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方法。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,将具体会前准备内容通报全体党员。支委会认真梳理一年来党员按期缴纳党费、参加组织生活、接受党组织交办任务、立足岗位发挥先锋作用、参加党员志愿活动、廉洁自律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等情况,由常文丽同志进行总结撰写《党支部2020年工作报告》。

3月15日上午 8点,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浦东校区实验中心517和松江校区学验楼317进行视频会议。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现有10名党员,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,开会人员名单为:章方炜、李旸、封岑、常文丽、黄小玲、许晓光、万楚、鲁志豪、顾小力、高秋燕。

三、 会议主要内容

支部书记章方炜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,报告2020年度支部工作情况。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、作风等进行评议,对党支部存在问题进行查摆,讨论改进措施。随后,全体党员逐个进行,书记带头,按先支委、再其他党员的顺序进行了2020年民主评议报告,在报告中特别注意分析了自己存在的不足,以及业务工作和党性修养的结合。采取个人自评、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。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了具体人具体事,直接点问题、摆表现,不说空话套话,不搞一团和气。

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方式进行民主测评投票,分别组织党员填写党支部评议表、党员民主测评表(支部书记)、党员民主测评表(除支部书记)。经过统计票选,党组织测评结果为“好”(得分100-80),党支部书记评为优秀。评为“优秀”的党员数3名,分别为章方炜、李旸、常文丽,其他党员均为合格。

最后,支部书记章方炜同志进行了会议总结,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党员进行表扬,弘扬正能量。对长期不发挥作用甚至起负作用的党员,提出批评意见。

四、 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

1. 在政治理论学习上缺乏深度和系统性,没有形成深度学习与深度探讨的学习机制。  

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把握正确政治方向,提高政治能力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充分认识理论学习重要性,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,加强理论和系统学习,自觉加强世界观改造,深入系统的学习信息管理和组织管理理论,将理论和实际工作相结合,为学校信息化努力工作。

2.欠缺对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培训。

分享到:
相关信息